close
現在的夜市小販真的越來越不可思議...
以後...應該會越來越少逛夜市了...夜市的小販...不買就翻臉... 因為常常忍受這些壓力很大...還不如在家上網買...我想應該不少人有這種經驗吧!
今晚下班去樂華夜市吃飯 , 吃完慢慢逛回去牽車途中看到一家衣服停下來看了幾件 ,
看到羊咩咩外套可是只有咖啡色所以沒買 , 又看了另一件長版高領衣服還蠻喜歡的 , 剩最後一件可是看到已經起毛球所以又放了回去
轉身看另一攤位 , 老闆蠻親切還會主動將衣服展開給我看 , 可是剛好他的衣服我都不怎麼喜歡 , 就離開了
接著又看到隔壁的攤位有高領的衣服可以買 , 就想說剛好有缺可以買幾件 , 正在看的時候老闆走過來說" 沒關係你放著我再折就好! "(我會折回去)
沒想到他接著又說 , " 厚~你一攤一攤的翻著看捏 ! 我比較硬喔 ! " 啊? " 我不懂他意思 , 以為她是說不能喊價 . "  我比較硬 ! 如果翻一翻沒買我會很生氣喔! "她很強硬的說.
" 喔... " 我轉身離開 , 被她嗆了那句之後 , 很想跟她說..." 可是我本來是要買你賣的高領 , 但既然你這麼說 , 那我不買了! " 可是不想跟那種無意義的人爭執...還是忍了下來 .
但是我在逛前兩個攤位的時候除了羊咩咩外套外 , 都是老闆自己攤開給我看我再拿起來看的 , 長版高領則是前一個客人翻過還沒折的 , 另一攤的全都是老闆自己攤開的我根本就沒有翻...而且她的衣服我才拿一件起來看而已!
她們似乎都是朋友所以可能因為我沒有買很不爽我...可是我本來剛好就是要買她賣的高領衣服...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太軟了!
拜託~我是客人耶!而且她每件衣服都折成豆腐那麼小 , 客人不拿起來怎麼知道內容啊 ? 難道拿起來發現不喜歡還得付錢買回家嗎 ? 那幹麻還看 ? 直接逼客人買就好啦!
之前在電視上也看到一個十幾歲打工的小女生說客人翻一翻不買她會很生氣 , 嫌客人不買幹麻翻...當下就覺得她不適合作這份工作 , 如果不翻開怎麼知道要不要買呢?
衣服好不好看 , 想不想買 , 是很個人的問題 . 你不能要求客人一定要喜歡你的衣服 ! 翻了一定要買 !
 
像之前有次剛好缺新衣 , 去一間服飾店 , 逛遍了 , 也試穿很多卻就是沒有一件適合我 ,
但是那小姐很有耐心 . 一直親切的說沒關係!並告訴我兩天後進新貨可以再來逛 . 結果第二次我真的買到很多我喜歡的衣服!
如果她也對我說翻了不買她會很生氣這種話 , 誰會再去第二次呢 ?
還有就是---如果你說 "沒關係 "不是真心的 , 客人是聽得出來的 ! 只是不說穿罷了 !千萬別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 !
 
我也曾賣過衣服 , 對客人是百分百的親切!不厭其煩地陪客人試穿直到她滿意為止 ! 並真心的給予建議 , 不會明明不適合硬說適合.
雖然當時只是代班錢很少 , 可是我認為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 而且因為親切和不厭其煩的陪客人試穿 , 我常把衣服賣到缺貨 . 找我代班的朋友開心死了!一天到晚找我代班.
以後...應該會越來越少逛夜市了...夜市的小販...不買就翻臉... 因為常常忍受這些壓力很大...還不如在家上網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美小姐Daz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